子姜长意

(杂食党,注意避雷⭕)只在抖y和小red书还有老福特有账号且同名)

《雨夜》上(纯佐樱)

(原著世界非原著剧情)时间线:佐樱互杀后,佐助刚移植鼬的写轮眼。


拥抱?有!亲亲?有!佐助吃瘪?有!


我的短篇小破文,欢迎大家给意见❤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



春野樱失重般扑向宇智波佐助,双臂紧紧地环住他的脖颈,一边大哭一边破碎地说着些什么。“佐助君…我还以为…还以为…再也见不到你了……”​

呜呜咽咽的哭腔回荡在周围的空气里,一下下击打着名为执拗的墙壁。泪痕划过她娇嫩的脸庞却流进佐助淡漠的心,只一滴,就激荡起久久未平的涟漪。

他想阻挡这令自己躁动的源头,又舍不得身上紧贴的温度;他想伸出手抚上对方瘦削的背脊,又别扭地感到有些难为情;他想说些哄人的好话让她安心,却始终如鲠在喉,难以言语。最终,他抬起手揉了揉她的头,无声地默许她攻城略地。

“是樱啊…”​你怎么会在这里?叫出眼前人的名字后,他没有问出后半句。这个突如其来的怀抱和记忆中柔弱的女孩,一齐冲破他尘封已久的知觉,似有澎湃的潮水暗涌企图溃坝决堤。

有多久了?这样热切地被需要的感觉。好久了吧,自从在那个月明星稀的夜晚叛离以后就未曾有过。

春野樱抽噎着小幅度地蹭动,在佐助因领口大开而露出精壮的胸膛上占尽了便宜。

温热的泪水粘在他的皮肤上,湿哒哒的同时又感到些许黏腻。下意识地想用手隔开一些距离,却不想促使对方箍得更紧,贴得更近。

“好烦…”

“直接推开不就行了?”另一个声音在心底响起。“宇智波佐助什么时候需要顾虑这种无足轻重的事情了?”

“但是并不讨厌…”

春野樱的发色独特又美丽,发丝也柔软无比,让他有种想凑近把下巴垫在她脑袋上的冲动。但…这个行为好像太过亲密了… 可是…樱正抱着自己…这不是更亲密吗?如今的他们十六岁,是个风华正茂的年纪。各种肢体接触的性质早已不同于幼年时期,那时的樱总是想尽各种方法靠近他。开心时蹦蹦跳跳地跑过来缠上他的胳膊,在他受伤后也是立马上前搀扶。不论出于关心还是私心,她总是最先触碰到他的那一个。时光的胶片一旦散落出来,就会不自觉地令人陷入回忆。当初我爱罗在中忍考试中暴走,他不慎被一掌拍飞,意识模糊,动弹不得。

“我…绝不会让你伤害佐助君!”春野樱握紧苦无的双手在强大的敌人面前微微颤抖,神情却是截然不同的坚毅,下定了捍卫身后之人的决心。纵使意志如何强烈,身体也会不受控地作出面对恐惧时的反应。

尾兽化的我爱罗脑中闪过一帧朦胧的画面,好像是谁挡在自己身前说着“保护”。忍过头部短暂的痛楚后,他又恢复了凶恶的眼神紧盯着眼前如蝼蚁般轻松就能碾死的弱者:“你不怕死吗?不自量力的家伙。”

春野樱不甘示弱地回瞪:“为了所爱之人而死,一点也不可怕。”可是微颤的声线暴露了她。

所爱之人吗……春野樱的所爱之人————宇智波佐助。

他清楚地感到她在害怕却又强装镇定,动起来…快点动起来!不做点什么的话,她真的会没命!已经…不想再失去了…不想再因为弱小而无能为力…

那一刻,他才看到这朵樱花偷偷在他内心的阴暗角落里生的根发的芽。原来自己,是如此在意她。像是扎进了一根刺,就算强行除去,还是会留下无法填补的痕迹。

好在鸣人及时赶到打败了我爱罗也救下了春野樱,也是在那时他对力量的渴求陡然间剧烈起来,又叫嚣着野蛮疯长。

在他愣然地想着这些时,怀里的人已经安静了下来。猩红的眼眶里还泛着莹润的水光,她仰起头看他,他眼里倒映着她。

“樱…”话未说完,精致小巧的脸突然在眼前放大数倍,一个轻浅的吻俏皮地印上唇瓣,留下一股恬淡的清香。她如恶作剧成功的小孩般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看着他无所适从的囧样又愈发觉得有趣,捂着嘴乐个不停。

她的笑容向来甜美,樱花的发色和白嫩的皮肤更是为她增添了许多灵动,瞳眸里像盛了两汪碧绿的湖水,在见到佐助君的时候就变得波光粼粼。

很美……他从不否认这一点。

四周突然弥漫开一阵黑灰色浓雾,汹涌的烟云瞬间把春野樱笼罩在黑暗里。他急忙冲上前拽住她的手,明明够到了却怎么也握不住。写轮眼立时睁开,诡谲的三勾玉迅速旋动,他想对调彼此的位置,却怎么也无济于事。紧绷的神经压迫着他的眉宇,细密的薄汗浸湿了掌心。为了得到力量他走了太多无法回头的路,现在的这双眼睛是他亲手杀了最爱的哥哥宇智波鼬才换取而来。他后来才知晓,一直被保护的那个人是愚蠢的自己。

恨…他恨再一次败于可笑的命运。

他看见她淡然地笑着,毫无恐慌和挣扎,就像是心甘情愿的选择。一如当年,他决绝的月下别离。

察觉到一点动静,他的意识霎时抽离出来,草雉剑快如疾风地掷出却被来人堪堪躲了过去,扎扎实实地切入墙面大半寸,可见力道之强劲。

“想死吗?”阴冷低沉的声音宛如刚从炼狱中归来的恶魔。“我说过我睡觉的时候不要打扰我。”佐助利落起身,杀气腾腾地向门口的水月走去。

水月见状知晓大事不妙,连连摆手急忙开口:“别别别,我是真的有事找你啊!看,我把你的旧情人带来了!”

佐助本就因为好梦被搅烦躁至极,现在又听水月一顿胡话,脸色更深沉了几分,仿佛下一秒就会放出天照,将眼前的一切燃烧殆尽。

跟随佐助多年的水月瞬间就读懂了他的心情,赶在暴风雨降临前把躲在门口的粉发女孩一把拉了进来指着她说:“别生气啊佐助,你看这是谁?”

漆黑的双瞳和翠绿的眼眸对上的那一刻,灰暗的世界里渐渐染上了春天的色彩,却又转瞬间乌云密布、电闪雷鸣。

该死…竟然会做那样的梦…而且自己居然没有察觉到是梦…甚至潜意识里认为本该是那样的。

水月摊着手颇为得意地说:“在我加入你的队伍后,早就把你调查得清清楚楚了。”随即把粉发女孩往佐助跟前一推:“这位,春野樱!和你同为七班的同伴,从小就对你心生爱慕。我们佐助那么会耍帅,能俘获女孩子的芳心也正常。但是据说,漩涡鸣人对春野樱也……”后面的话他没说下去,眼神在春野樱和佐助中来回穿梭,尝试从中读取一点信息。

春野樱微微笑着,毫不避讳地直视佐助。

为什么笑得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?明明之前还想代表木叶杀了他,现在又有什么企图?真烦啊,春野樱。

“据我所知,你对她有三十六次公主抱,七次带她死里逃生,从不抗拒她的拥抱,甚至会对她说谢谢?”

“啧啧,不像是你的作风啊。还是说小时候的你比较善良?”

听到这里,春野樱忍不住发问:“你是怎么知道的这么细致的?”

水月眉毛一挑:“大蛇丸一直派人监视着他的容器,自然也要关注和他有接触的人。逃走前我看了他的笔记,你们那点小情小爱全被人记了进去。”春野樱只觉得水月说话像噼里啪啦的爆米花,炸个不停。

水月俨然一副私家侦探的讲究样绕着两人走来走去:“香磷每次见你都一副如饥似渴的模样扑上去,你怎么一把就给人推开了呢?还一副嫌弃的表情。”水月如豁然开朗般兴奋地打了个响指:“所以春野樱不就是你的旧情人吗?怎么样,被我发现了吧。”

“我说,有这么漂亮的妹子愿意跟着你还报什么仇啊?赶紧结婚抱娃去吧。”水月飞速逃到门外双手叉腰不怕死地吼出这句话。

“滚…”字还未出口,已经不见了水月的踪影。

简陋的地下石房里只余两个沉默的人,佐助用查克拉打出一股风关上了门,攥紧拳头似乎在隐忍着什么:“你怎么进来的?”

“我一路跟着水月来的,他想拦我,但是他打不过我,我就让他带我进来了。”春野樱轻松地回答。

“水月打不过你?”最后一声腔调上扬满是不可思议和质疑。

春野樱双手背在身后,点点头:“是啊,他就是打不过我。”

他听出语气里的自信和骄傲,这才仔细地将目光汇聚在眼前的人脸上。好像有哪里变得不一样……额头,额头怎么有一个菱形的紫色印记?他记得以前是没有的,不可能记错,以前绝对没有。

“佐助君?佐助君?”察觉到他的愣神,她歪着头呼唤。

“哼。”

“居然有勇气追到这里来,你真以为能感化我吗?可笑。”我之前可是真的想杀了你……如果连你也要背叛我,那不如将珍视的一切亲手埋葬。

“哎?不是的啦佐助君,我只是有些医学经验需要从大蛇丸那里获取。毕竟他做过很多人体实验,虽然不想承认,可从他那里得到数据是最快捷可靠的方法。”春野樱依旧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,仿佛她和佐助的关系还停留在七班时期。

一个呼吸之间,佐助已经闪身到了春野樱背后,冰冷细长的草雉剑抵住她白皙的脖颈:“你是谁?”

春野樱纤细的食指轻滑过剑身,略微不满地开口:“佐助君?有话不能好好说吗。”话音刚落,佐助就感到腹部一阵刺痛。春野樱收回带毒的银针,眼看佐助渐渐脱力跪倒在地。

她居高临下地看着他,眼中无一点从前的宠溺,就像在看一个玩具。

“你…做了什么…”多少次生死搏斗他都挺了过来,如今却在她面前因为一点毒毫无还手之力,这让他内心气愤又羞愧。

“这种毒叫樱花醉,是我最得意的研究哦!”春野樱炫耀般双手抱臂。“因为想到要用在佐助君身上,所以我特意增强了十倍的毒性呢!一开始还担心不管用,现在看来我还是很厉害的嘛。”她蹲下挑起了他的下巴,欣赏着他疼痛难忍的模样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70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